“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877




2016年5月19日下午,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江宁校区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中国医学科学院刘德培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刘国庆教授等专家和校党委书记陈琪,校长沈洪兵,副校长李建清,协同创新中心各团队骨干成员,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出席了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建清主持。

校长沈洪兵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是我校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并着力加强建设。

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牵头人陈琪教授就中心成立三年来在制度改革、科研创新与产出、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与贡献、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经费筹措和落实方面的进展做总体工作汇报。心血管病发病机制及新靶点发现、心血管病模式动物心脑血管病创新药物研究、心血管病介入和生物学治疗四个创新团队的首席科学家分别就中心成立年来各方向开展的协同创新情况等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3年多来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同时对中心今后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陈琪教授最后表示,衷心感谢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四个方向之间的协作融合并对特色方向加以凝练争取获更多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