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生物医药类杰出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633

20181128日下午,由省科技厅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江苏省生物医药类杰出青年沙龙在江宁校区举行,沙龙邀请了东南大学浦跃朴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刘景根研究员、东南大学柴人杰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何伟明教授、苏州大学钱福良教授等莅临现场指导,我校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郑科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王美林教授、附属口腔医院马俊青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青年教师、研究生踊跃参加。

在报告分享环节,公共卫生学院的王美林教授以“膀胱癌低频遗传变异的鉴定及其机制研究”为题,介绍了UGT1A3及其低频遗传变异rs28898617参与膀胱癌发病的可能生物学机制,为膀胱癌的病因学研究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郑科教授作了题为“piRNA合成途径调控精子发生的新机制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围绕RNA结合蛋白(RBPs)如何调控精子发生和piRNA生成的科学问题;附属口腔医院马俊青教授作了题为“Gata4调控神经嵴细胞迁移进而影响颌面发育的机制研究”的报告,介绍了Gata4通过正向调控直接下游靶基因Barx1的表达,影响了神经嵴相关衍生物的发育,阐述了二者在神经嵴发育领域具体的作用机制。

沙龙期间,与会专家与汇报人积极互动、深入交流,提出非常有建设性的研究思路。专家们高度肯定了各位老师分享的研究工作,并从仪器研发、数据获得、国际合作等多方面给出中肯的建议。同时,也建议青年教师要放宽研究视野,加强同一领域不同方向的合作,更加关注重大科学问题的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