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项科研成果荣获2018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822


        2019年1月11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中国医药卫生行业最具权威的科技奖项之一——中华医学科技奖(2018)颁奖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对2018年评选出的91项(人)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其中一等奖项目8项,二等奖项目24项,三等奖项目48项,另有卫生管理奖1项,医学科普奖2项,青年科技奖5项,国际合作奖1项,卫生政策奖2项。

        我校附属南京医院陈绍良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冠状动脉分叉病变发病机制及治疗技术的研究”项目获得医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顾爱华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胚胎髓系造血细胞发育分化的关键调控通路及应用”项目获得青年科学奖;第一附属医院李新立教授、张国新教授及孙新臣教授团队分别获得医学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各一项,曾珊副主任医师获得医学科学技术普及奖一项。


        此外我校还以参与单位获得医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