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与感染学术报告,2019年10月25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45

微生物与感染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25日(周五)下午2:00430

地点: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四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1Lipoproteins in developing and preventing infectious arthritis by Staphylococcus aureus.

报告人:Friedrich Götz,德国图宾根大学 教授

Prof. Dr. Friedrich Götz 是图宾根大学微生物学教授,1978年获得慕尼黑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从事葡萄球菌研究40多年。他是图宾根大学微生物与感染学系奠基人之一,其学生遍布全球。发表论文超过360篇,累计被引用超过 28647次;是许多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题目2Staphylococcus aureus colonization and infection - fighting the enemy within

报告人:Andreas Peschel,德国图宾根大学 教授

Prof.Dr.Andreas Peschel是图宾根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和系主任,1995获得图宾根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从事金黄色葡萄球菌研究30年,累计获得930万欧项目资助,发表SCI论文超200篇,累计被引用超过16200次。他是鼻孔分泌新型抗MRSA化合物lugdunin的发现者(Nature,2016,533338-345),也发现了MRSA躲避宿主免疫防疫的新机制(Nature ,2019,563(7733): 705-709)。

 



报告题目3细菌生物膜-从自然界到人类生物膜相关性疾病

报告人:瞿涤,复旦大学研究员

瞿涤研究员就职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健委/医科院重点实验室,1995年获里昂第一大学病毒学博士学位 。20002001年在美国Emory 大学医学院医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访学。主要从事表皮葡萄球菌生物膜及抗菌化合物研究。先后参与和承担“863”、“973”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课题。发表SCI论文60多篇。发现了表皮葡萄球菌双组分系统调控生物膜的形成和YycG抗菌靶标及其单抗抑菌机制。

 

报告主持人: 赵艳丰 博士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参加,联系人;赵艳丰,1506222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