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386


各有关学院、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

顷接江苏省教育厅苏教科函﹝20203号、4号文,2020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我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别

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面上项目两个类别。

重大项目主要支持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同时培育一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

面上项目主要支持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趋势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培育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重点项目,支持高校科技人员申报所从事的学科中有研究价值的自选项目。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共性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我校在岗科技人员,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

2.申报手续必须完备,所需资料必须齐全。申请人应如实填报《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项目组成员均应在申请书上签字,不得代签。有合作单位的,应在申请书上签署合作意见并加盖公章。

3.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重大)项目的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重大)项目。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重大项目

1.重大项目必须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申报。

2.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为3年,项目经费15-30万元,因教育厅无专项经费拨款,申请时应单独提供依托重点实验室出具的自筹经费承诺函

3.本项目需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有关部委设立的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有关厅局设立的重点实验室申报(清单后附)。

4.项目主要研究内容应与依托平台研究方向一致。申请人应为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具有正高级或取得博士学位的副高级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三)面上项目

1.面上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资助经费35万元。

2.项目负责人必须为我校在岗科技人员,面上项目重点面向35岁及以下19851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科技人员,不接受初级职称或正高级职称的科技人员申报。

3.已获得各类基金及人才计划(含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等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立项资助。项目负责人如已承担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或其他省级以上科研项目且未结题的、累计获得项目支持两次以上的均不得再申报新的面上项目。

(四)限额推荐

1.重大项目每个重点实验室限报1项。重大项目请申请人自行联系所在的重点实验室,由各重点实验室择优确定推荐人选;

2.面上项目我校申报名额分配至各学院,由学院负责遴选;为加强项目中后期管理,2017年开始,若有在研项目未能按时结题的,将酌情减扣所在学院申报名额。

3.各学院/附院请于43日之前将本年度申报名单报送科技处。


三、项目申报材料

申报方式:

2020年度项目实行网上申报,请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http://47.115.204.120),实名注册用户后等待科技处审核通过后填报项目基本信息,并上传项目申报书和附件电子版(均为PDF格式),并于410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提交材料:

1. 重大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20年度)》(A4纸双面打印,含附件)一式6份及申请书电子文件(PDF格式)、自筹经费承诺1份。

2. 面上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书(2020年度)》(A4纸双面打印,含附件)一式4份及申请书电子文件(PDF格式)。

3. 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电子版,按单位汇总)

请各有关单位于420日前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学校科技处,不接受个人申请。

 

联系人:包立晨    联系电话:025-86869216     

Email: kyk@njmu.edu.cn

 

 

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

2020330

附件1.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书(2020年度).docx

附件2.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书(2020年度).docx

附件3.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4. 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5.重大项目自筹经费承诺.docx

附件6. 重大项目可申报重点实验室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