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743

1011日至14日,由南京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处主办,第二附属医院、姑苏学院承办的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副校长顾民、科技处处长顾爱华、副处长江胜强、项目科科长闻洋及科技处相关人员、校本部与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科技管理人员以及2022年拟申报国自然人员等6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顾民副校长在动员讲话时提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基础研究体系的重要支撑,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抓手之一。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高质量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顾校长针对我校在基金工作中已取得的成绩及问题进行分析,并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顾爱华处长对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与资助情况进行分析,通过横向比较、对标找差,梳理了我校各二级单位在国自然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做到地毯式全面摸底、全过程无死角跟进、一对一精准帮扶



江胜强副处长围绕科研经费使用与学术诚信问题进行宣讲、强调科研人员在工作中应树立“红线意识”,明确经费使用规范,谨遵学术道德要求。闻洋科长结合基金申报政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流程及形式审查要点进行详细介绍。



姑苏学院临床与人群健康研究院副院长王长军就基金申请书中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等多个模块,深入浅出地分析撰写要求,明确了标书撰写及注意事项,强化了科研人员的申报意识和申报技巧。



(撰稿/赵旭阳 包立晨;审核/顾爱华 江胜强;摄影/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