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开展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调研工作

发布者:科研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67



为推进学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益,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完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313日,科研院副院长梁宁霞、副处长王宇、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沈彬教授等走访了校内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仪器平台。





调研座谈中,梁宁霞副院长阐述了本次大型仪器共享调研工作的初衷,希望整合学校现有大型仪器资源,进一步促进优势互补、开放共享,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和附院的科研工作,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王宇副处长就目前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使用管理、技术人员队伍情况、现有共享平台系统使用等现状和需求与各平台老师开展深入讨论和交流。沈彬教授就大型仪器预约使用中的堵点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各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实验室等。

通过此次调研,基本摸清我校现有大型仪器共享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调动大型仪器平台人员的内生动力,完善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率、共享效益、服务成效等运行管理提供重要参考。

 

撰稿、图片/陶菁;审核/王宇  梁宁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