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通讯2009年第1期(总第1期)南京医科大学2008年度各学院、附院SCIE收录论文情况通报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09-12-01浏览次数:528

南京医科大学2008年度各学院、附院SCIE收录论文情况通报

    科技论文是科研成果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衡量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2008年度我校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单位被SCIE收录文献共373篇(见附表),其中论文286篇,论文平均影响因子为2.36;最高影响因子为16.9(通讯作者为沈洪兵);单篇论文影响因子前十名中基础医学院为6篇,公共卫生学院2篇,第一附属医院2篇。各学院、附院的论文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明显提高,希望广大科技人员再接再厉,为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地位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医科大学2008年度各学院、附院SCI收录论文统计表
单位 Article Review Letter 其他 小计
第一附属医院 114 3 5 38 160
基础医学院 74 5 1 12 92
公共卫生学院 30 1   7 38
附属南京第一医院 19       19
附属口腔医院 14 1     15
药学院 7       7
附属南京脑科医院 6 1   1 8
附属南京妇幼保健院 5       5
附属南京儿童医院 4 1   1 6
附属杭州医院 3     1 4
鼓楼临床医学院 3       3
第二附属医院 2 1 1   4
附属无锡市人民医院 2   3 2 7
附属无锡第二医院 1     2 3
附属常州二院 1       1
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 1       1
合计 286 13 10 64 373

注:1.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对SCIE收录的论文的统计是按国际通用方法即以第一通讯作者单位为准,且认可的文献类型为Article、Review、Letter、Editorial Material。 

        2.各学院、附院在投稿论文的第一通讯作者单位署名上应注明“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或“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Affiliated XX Hospital”字样,以避免发表的论文不能被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