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 20201120日在北京举办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我校高度重视科研人员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报告会当天,我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在全校及各附属医院范围内,共设置分会场20余次,组织师生1000余人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开展了在线观看学习活动。同时,我处在校内德馨楼D101设置了校内主会场,组织在校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等师生7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同步收看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进行宣讲教育报告。报告会上,两位前辈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勇于探索、不计名利、献身科学、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为广大科研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通过观看报告会,我校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前辈专家学者为榜样,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严格自律,坚决抵制浮夸浮躁之风,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