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工业园区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南京医科大学专病队列年度考核会议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1-02-04浏览次数:1396

21日,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工业园区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南京医科大学专病队列年度考核会议在江宁校区顺利召开。季勇副校长,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镇长团骨干、专病队列评审专家、科技处负责人,有关附属医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专病队列”项目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出席,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正东主持。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科技与信息化局副局长闻洋首先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情况,围绕园区情况、产业概况、产业生态及相关政策进行说明。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维圆介绍了园区的营商环境及企业服务相关情况,随后,双方结合具体案例对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17个专病队列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队列的项目进展情况,评审专家从队列建设硬件条件、进展情况与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估。

季勇副校长在最后总结时指出,专病队列应进一步落实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任务,集聚和深化我校前期在肿瘤、生殖妇幼、儿童先天性疾病、罕见病等研究领域的学科优势和研究基础,通过构建江苏省内多中心、多平台的重大疾病专病队列,建立多层次精准医学知识库体系和生物医学大数据共享平台,形成重大疾病的精准防诊治方案和临床决策系统。我校的科学研究工作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实施临床提升战略,最终显著提升我省重大疾病的防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撰稿/闻洋 赵旭阳 审稿/江胜强 摄影/葛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