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江苏省科技厅各类项目的通知(一)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542


各有关单位:

2023年度省科技厅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项目指南及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为提高申报工作开展效率,请项目申报人员务必认真阅读。

一、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申报要求

申报人员应为在编的正式在职人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申报类型

1)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50万元,实施期为3年。要求申报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11日(含)以后出生];在其研究领域有明确的学术建树和国内外影响力,并主持过省级或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申报该类项目。

推荐申报名额下达到相关单位,经各相关单位遴选后将申报人员名单报送科技处。科技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最终上报的项目。

2)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元,实施期为3年。由专家在本年度省青年基金验收评审会上遴选出申报候选名单,仅限候选申报人使用已有账号申报。

3)青年基金项目

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万元,实施期为3年。要求申报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11日(含)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8511日(含)以后出生];未主持过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具体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江苏省科技厅所有科技计划项目。

该类项目采取不限额申报方式,但2021年和2022年已连续2年申报青年基金项目但未获资助的项目申报人,暂停1年青年基金项目申报,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4)面上项目

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实施期为3年。申报人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以及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面上项目不设指南,申请人自由选题申报。

采取限额推荐申报方式。主要依据我校前两年省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在研项目完成情况,并综合校学科分布和重点发展方向,将名额分配至各有关单位。

3.申报限项要求:

本计划内,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除在研面上项目负责人可申报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外);同一项目申报人限报1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作为在研项目和申报项目的主要参与人,总数不超过2项。有其它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计划项目(除可以申报本计划面上项目或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外)。申报人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发项目同时申报其他省科技计划项目。

二、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

1.申报类型

1)生物医药竞争类项目

我校限申报2项、各学院限推荐申报0-1项。

2)重大科技示范项目

我校限申报2项、各学院限推荐申报0-1项。

3)临床前沿技术项目

我校限申报2项,限临床学院推荐0-1

4)社会发展面上项目

其中新型临床诊疗技术和公共卫生项目临床前沿技术项我校限申报2项,各学院限推荐申报0-1项;其他领域面上项目我校限申报5项,各学院可视情况推荐1-2项。

2.申报限项要求

同一项目负责人限报一个项目,同时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最多可再参与申报一个项目,在研项目(不含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创新能力建设计划项目、省创新支撑计划项目、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创新平台建设类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项目,项目主要参与人的申报项目和在研项目总数不超过2个,同一项目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省自然科学基金(不含面上)。重复申报的将取消评审资格。 

三、申报材料要求和时间节点

1)以上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一份;其中重大科技示范项目一式两份(纸质封面,订书针装订)。

2)申报材料需同时在省科技厅网上填报,网址:http://kjjh.kxjst.jiangsu.gov.cn/

首次申报的老师请在省科技厅网上系统中申请个人账户,用户名请用真实姓名(汉字),经科技处激活后方可填写。

3)各学院请于20221128日之前将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面上项目,重点研发各类项目的推荐申报名单(申报人姓名、项目类型、指南方向及代码)报送至科技处,杰青及重点研发各类项目的推荐申报人应提前准备ppt汇报本人工作业绩及申报内容,具体遴选时间待科技处通知。

4)所有项目网上申报应于20221216日前完成,纸质申请书应由各学院于20221223日前统一报送至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赵旭阳、仲艳青、江胜强

电话:025-8686921686869218

 

附件

1.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pdf

2.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指南.doc

 

 

科学技术处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