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897

1116日,由科研院主办的南京医科大学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顺利召开,副校长顾民、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校本部院领导、分管院领导、科技管理人员以及2023年拟申报国自然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顾爱华常务副院长对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动员讲话。她提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是学校科研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各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抓手之一。

江胜强副院长汇报各二级单位2022年度国自然项目的立项情况,通过横向比较、对标找差,梳理了国自然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家单位明年的基金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随后,202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基础医学院陈峰教授,围绕基金申报书中各部分内容,明确了标书撰写的注意事项与写作技巧,他强调申报书的撰写要提前谋划、有序布局,根据规划的需要合理开展研究。

2022年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基础医学院谢利平教授以“青年人才项目申报的一点体会”为题,从主要的学术贡献与拟开展研究工作两个部分,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申报优青的经历与心得。

最后,顾民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科技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紧盯国家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科研育人,着力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同时强调科研工作诚信是根本,应树立“红线意识”,谨遵学术道德。


(撰稿/赵旭阳;审核/顾爱华 江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