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斌校长一行调研指导科技工作

发布者:科研院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463


28日上午,校长胡志斌、副校长顾民一行专题调研科技工作。调研座谈会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顾爱华主持。

会上,顾爱华常务副院长重点汇报了2023年度科研院十项重点工作,并针对国家层面布局,就学校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人员分别从科研院体系架构、制度建设、学科交叉发展布局、临床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顾民副校长指出,科研院首先要摸清“家底”,整合存量资源,发挥好科研组织协调功能;其次要梳理内部各项管理规定,强化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者,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胡志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科研院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校科技工作要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以机构改革为抓手,前瞻谋划科技布局,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切实做到“常规工作出显绩,谋划工作出实绩”;要增强改革合力,强化有组织科研,在建大平台、组大团队、出大成果上下功夫,着力培养科技人才梯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要落实“放管服”,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构建开放协同科技创新生态,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他希望科研院的同志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团队意识,保持旺盛精力,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的谋划与开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关键力量。


撰稿/仲艳青;图片/何敦;审核/江胜强 顾爱华